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Kobe墜機事故遺體照遭警員洩漏、把妹 遺孀怒控涉案警員侵權

圖為已故NBA傳奇巨星布萊恩(Kobe Bryant)與遺孀凡妮莎在2018年的合照。(美聯社)

圖為已故NBA傳奇巨星布萊恩(Kobe Bryant)與遺孀凡妮莎在2018年的合照。(美聯社)

2020/09/23 12: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NBA傳奇巨星布萊恩(Kobe Bryant)與女兒吉安娜(Gianna Bryant)於今年1月26日因墜機事故驟逝,讓家屬及粉絲無比心痛,豈料,洛杉磯郡警長維拉紐瓦(Alex Villanueva)與數名警員竟洩漏布萊恩、吉安娜以及該起事故罹難者遺體照,甚至有人利用遺體照「把妹」;惡質行徑讓涉案8名警員已在3月時面臨行政處分,而布萊恩遺孀凡妮莎(Vanessa Bryant)則在本月17日向洛杉磯高等法院對洩漏照片者提起民事訴訟。

根據《CNN》報導,墜機事故事發當日,維拉紐瓦曾當場向罹難者家屬保證案發地點的安全,但《CNN》引述訴狀指出,事故消息卻很快地被走漏給八卦雜誌,該案曝光,吸引大批人潮前往並聚集於事故現場;訴狀指出,「對於罹難者遺體神聖性最大的威脅,事實已證實,就是警長的所屬單位」,涉案警員在現場「拿出他們的私人手機,拍下死去兒童、家長與教練等人遺體的照片」。

訴狀描述,涉案警員分享照片的行徑與調查無關,這些照片被不肖警員拿去私下分享,分享地點甚至包括一間酒吧;一名酒保無意間聽到一名實習警員在酒吧中吹噓自己手中的照片,試圖藉此吸引一名女性,當事酒保立刻向警局投訴了這項誇張又失職的惡意行徑。

針對惡意洩漏照片一事,凡妮莎對涉案警員侵犯隱私、怠忽職守、侵犯公民權利等行徑請求損害賠償;據《CNN》引述訴狀,凡妮莎2月時便從《洛杉磯時報》得知此事,當時她要求警局提供關於墜機事故調查作業之相關訊息,並要求相關部門詳細說明如何保障事故現場照片安全,但1個月後,她僅獲得該警局律師回應,警局沒有義務,也不會回答她的問題。

訴狀表示,「截至目前,該單位仍未就布萊恩妻子的隱私問題提供任何實質資訊作為回覆」;對此,維拉紐瓦曾在3月表示該單位正就凡妮莎的指控進行調查,8名警員面臨行政處分,且他們手中的相關照片都已被刪除,但訴狀認為,叫涉案警員刪除照片的行徑,簡直是在替失職行為湮滅證據。

經歷喪親之痛的凡妮莎表示,她非常擔心孩子們可能在網路上看見那些照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