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賄選疑雲再起! 共同社︰東奧申委向海外匯款逾3億

東奧賄選疑雲再起,傳出東京申奧委員會涉嫌向海外匯款超過11億日圓(約新台幣3.04億元),部分流向不明。(法新社)

東奧賄選疑雲再起,傳出東京申奧委員會涉嫌向海外匯款超過11億日圓(約新台幣3.04億元),部分流向不明。(法新社)

2020/09/23 11: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緣故,令2020東京奧運被迫延期,不料東奧風波不止,日前鬧得沸沸揚揚的東奧賄選爭議再度浮上檯面,傳出東京申奧委員會涉嫌向海外匯款超過11億日圓(約新台幣3.04億元),部分流向不明。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有多名相關人士透露,東京奧運申辦委員會向海外匯款總額超過11億日圓,其中支付超過2億日圓給新加坡諮詢公司Black Tidings(BT),而其他匯款對象不明,當時申辦委員會不願透露匯款對象,稱基於「保密義務」,對個別事項不予公開,不料現連BT公司也被爆出資金流向不透明。

調查發現BT公司在2013年7月及10月確定獲得主辦權後,各收到一次申辦委員會匯款,其他情況也集中在國際宣傳活動頻繁的同一時期,相關消息人士透露,除了向海外匯款外,還有其他以億為單位的收款人不明資金進出。

2014年4月公佈的奧運申辦活動報告顯示,申辦費總額合計約89億日圓(約新台幣24.6億元),而海外諮詢的支出約7.8億日圓(約新台幣2.51億元),與現在爆出的11億日圓有高達3億多日圓的落差。

針對東奧賄選疑雲,法國檢方日前介入調查,由竹田恆和擔任理事長的東京申奧委員會2016年涉嫌向新加坡BT匯款200萬歐元(約新台幣7000萬),其中有一部分疑似用來收買擁有決定主辦城市投票權的IOC委員,竹田恒和矢口否認,不過卸任日本奧林匹克委員會(JOC)主席,同時也辭去國際奧委會(IOC)委員職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