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政局不穩導致疫情惡化 黎巴嫩醫療系統恐崩潰

黎巴嫩因武漢肺炎確診數驟增,當地政府考慮加強檢疫隔離,未料遭民意反彈,反對方擔憂新的隔離政策會打擊本就薄弱的經濟,加速財政惡化。(歐新社)

黎巴嫩因武漢肺炎確診數驟增,當地政府考慮加強檢疫隔離,未料遭民意反彈,反對方擔憂新的隔離政策會打擊本就薄弱的經濟,加速財政惡化。(歐新社)

2020/09/24 00: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黎巴嫩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數驟增,當局考慮加強檢疫隔離,未料遭民意反彈,反對方擔憂新的隔離政策會打擊本就薄弱的經濟,加速財政惡化;政局不穩使本來就不樂觀的疫情更加惡化,有醫師擔心再繼續惡化下去,黎巴嫩的醫療系統恐怕會撐不下去。

根據《CNN》報導,黎巴嫩的經濟早已在疫情肆虐下苦苦掙扎,政局自8月的爆炸案後也未恢復穩定,政府也進入看守狀態,引發的社會動盪也使政府舉步維艱;黎巴嫩醫療機構提出示警,認為醫院設施早已超出負荷,一旦醫療系統崩潰,確診及死亡數飆升,將導致疫情瞬間惡化。

看守衛生部長哈山(Hamad Hassan)本週日為因應單日確診數破千人創新高,原本決定加強全國的隔離措施,卻被看守總理迪亞布(Hassan Diab)帶頭反對,看守內政部長法赫米(Mohammed Fahmy)也抨擊哈馬的隔離政策為「玩弄」民眾的人身自由;如今任何強化隔離的政策,都被黎巴嫩國家防疫委員會否決。

當地醫療人員表示,黎巴嫩篩檢的陽性率高達10%,而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在篩檢率降為5%之前,政府都不應放寬隔離限制;黎巴嫩拉菲克·哈里里大學醫院阿比亞德(Firass Abiad)醫師表示,再這麼高的確診率下去,我們必須為醫療部門擔心,「一旦疫情再度回升,醫療體系隨時會撐不下去。」

過去黎巴嫩政府推動保持社交距離等政策,曾被民眾嘲笑,認為是政府陰謀論,但隨著今年7月開放貝魯特機場後,黎巴嫩疫情的大爆發導致當地商店紛紛關閉,也讓越來越多民眾畏懼就醫,甚至服用民俗藥草治療。

截至目前為止,黎巴嫩確診2萬9987病例,307人死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