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利時政府取消戶外口罩令 專家反對鬆懈

2020/09/24 01:03

〔中央社〕比利時政府今天宣布針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將從危機管理轉向風險管理,以適當方式繼續生活,進而取消戶外強制口罩令以及隔離期縮減至7天。但專家反對此時鬆懈。

比利時總理威爾梅斯(Sophie Wilmes)今天召集會議,討論新一波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應對措施。根據晚訊報(Le Soir)即時報導,防疫基本準則不變,即人們應經常洗手、最好是在戶外進行活動、保護弱勢群體、保持1.5公尺距離,若不能保持距離則戴上口罩。

威爾梅斯指出,疫情尚未結束,病毒仍然存在,但生活必須以適當方式繼續下去,因此有些措施將放寬,而其他措施將保留。她強調比國將從危機管理轉向風險管理,根據情勢變化靈活調整。

在受矚目的口罩強制令方面,她強調這對疫情管理依舊非常重要,因此大眾運輸工具、商店或電影院還是得戴口罩,但除此之外,除非在無法遵守安全距離或在繁忙之處,自10月1日起,戶外不再強制戴口罩。

另隔離時間將縮短至7天,之後病毒檢測結果若為陰性則解除隔離,但若檢測為陽性,則必須繼續隔離。

此外,她說只要保持一定距離或戴上口罩,大家能見到想見的人,但是一次不能超過10人,且每人每月最多只能與5人保持較長時間的密切接觸。

比利時近期疫情反彈,根據法蘭德斯廣播電視台(VRT)今天報導,比利時過去一週感染上升至每10萬人口逾120例,因此被歐洲疾病預防管制中心(ECDC)列為紅色地區,顯示受嚴重影響。

而比利時病毒學家范朗斯特(Marc Van Ranst)則對政府鬆綁措施感到驚訝,他說現在絕對不是放鬆的時間,不必是一名出色的病毒學家,都可以預測接下來幾週確診人數還會進一步增加。

范朗斯特說,他理解有些措施需要改變,例如在幾乎無人的地方都必須戴口罩的確可笑,政府想要更靈活應對疫情,但現在不是放鬆的時候,如果不積極應對,數週內恐會看到更多問題。(編輯:楊昭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