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蓬佩奧威州議會演說 與駐芝加哥辦事處長互動

2020/09/24 05:21

〔中央社〕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今天在威斯康辛州參議會就中共影響力發表演說,駐芝加哥辦事處長黃鈞耀應邀出席,兩人在場中簡短互動,黃鈞耀感謝蓬佩奧支持台灣。

黃鈞耀是應威斯康辛州參議會議長羅斯(Roger Roth)邀請出席。根據駐芝加哥辦事處,這是威州參議會首次邀請駐處參加類似活動,安排黃鈞耀坐在議場第一排正中央,展現對黃鈞耀的禮遇。

羅斯在蓬佩奧(Mike Pompeo)演說前特別介紹黃鈞耀,表示「自由的威斯康辛州人與自由的台灣人站在一起」。

蓬佩奧提及中國駐芝加哥總領事館2月要求羅斯提案讚賞中方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遭羅斯嚴詞拒絕。

這篇演說重點圍繞「中國挑戰」,也就是中共鎖定美國各州官員與地方團體發揮影響力,特別是施壓各州政府不得承認台灣,或在貿易等領域與台灣往來。蓬佩奧建議無視中共威脅,鼓勵市長與商界人士和「自由與民主的台灣」交流。

蓬佩奧還在演說中關切中國少數民族與宗教遭北京當局壓迫的問題。

蓬佩奧演說結束離開議場前,黃鈞耀把握機會與蓬佩奧簡短交談,感謝蓬佩奧支持台灣。

黃鈞耀於活動結束後和羅斯合影,與多位威斯康辛州參、眾議員互動。駐芝加哥辦事處透過新聞稿感謝威州友人對台灣的支持。(編輯:楊昭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