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紅二代任志強批習被重判18年 學者:中共向來對自己人最狠

任志強遭控涉嫌貪汙、受賄等罪,22日被北京法院判處18年有期徒刑。(美聯社)

任志強遭控涉嫌貪汙、受賄等罪,22日被北京法院判處18年有期徒刑。(美聯社)

2020/09/24 06: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華遠集團董事長任志強7月遭中共黨紀當局指控涉嫌貪污、受賄等罪,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22日公告一審判處18年徒刑,並處420萬人民幣(約1829萬台幣)罰金。任志強因言獲罪,也震撼了中國「紅二代」圈子,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秘書鮑彤提到,現在人們擔心哪天突然被扣上一頂帽子;河北中共黨史學者汪寧則認為,中共黨內對於自己人向來是比外部反對者還狠毒。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河北中共黨史學者汪寧表示,任志強被判18年,的確讓人震驚,不過後來想一下倒也不太震驚,因為中共黨內對自己的成員向來是比外部的政治反對者還要狠。汪寧舉例,從延安整風運動到廬山會議、文化大革命,再到鄧小平對待華國鋒,後來中共又對胡耀邦和趙紫陽進行一系列迫害。汪寧強調,任志強作為「自己人」,應該是不會如此重判,但是回顧中共發展史來看,就不覺得意外了。

鮑彤接受訪問時則說,指控任志強在任期間所謂貪污受賄,這會讓很多人產生恐慌心理,鮑彤直言:「毛澤東不是講過講者無罪嘛,毛澤東選集裡面這句話也沒有刪掉。問題是幾百萬就判了18年,他們突然想起來了,現在就判他刑了,這就弄得人心惶惶。」

北京學者劉靜則說,任志強被重判出自於他說了些讓當局不滿的話,此次無非是想昭告天下「不要妄議」,劉靜表示:「我們可以認為,如果他不喜歡你,一旦說了些他不愛聽的話,他想治你罪的話,他可以找出你之前任何一件事情治罪,這是非常恐怖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