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積極推動大法官提名 川普:2020大選將由最高法院裁定

美國總統川普積極在選前提名新任大法官,川普23日表示,大選最終將由最高法院裁定。(歐新社)

美國總統川普積極在選前提名新任大法官,川普23日表示,大選最終將由最高法院裁定。(歐新社)

2020/09/24 10: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3日表示,今年11月的選舉恐出現爭議,川普指出,大選最終將由最高法院裁定,這也是自己積極提名大法官的原因,並強調,讓最高法院維持9名法官相當重要。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23日在白宮表示,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將盡速推動大法官提名相關程序。美國總統大選將在11月3日登場,川普指出,選舉可能會在最高法院結束,因此維持9名大法官相當重要。

川普對於選舉的公正性提出質疑,競選期間多次控訴民主黨推動的郵寄投票將導致舞弊,川普表示,民主黨正在計畫騙局,而這場騙局最後將在最高法院審理。川普提到,最高法院有9名大法官將避免出現平局的情況,4比4不會是一個好局面。

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18日晚間逝世後,美國最高法院剩8名大法官,其中保守派和自由派的比例是5比3。川普將在26日宣布大法官提名人,相關人選預計從5名女性中選出,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諾(Mitch McConnell)則表示,將對川普做出的提名盡速採取行動。

據報導,美國選舉史上僅出現一次大選,選舉結果由最高法院判定。共和黨小布希(George W. Bush)和民主黨高爾(Al Gore)在2000年的選戰中,兩組候選人在佛羅里達州的得票異常接近,經過多次的點算選票,最終由最高法院裁決,結束計票風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