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奈良鹿瘦到皮包骨!疑出現「鹿餅依賴症」

奈良鹿瘦到皮包骨,疑出現「鹿餅依賴症」 。(資料照,美聯)

奈良鹿瘦到皮包骨,疑出現「鹿餅依賴症」 。(資料照,美聯)

2020/09/24 11:47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24日報導〕日本奈良知名的「奈良鹿」也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另類受害者,受到疫情影響,今年觀光客銳減,產經新聞報導,少了觀光客餵食鹿餅,大部分的鹿都自食其力,靠著吃野草恢復健康生活,但有少部分的鹿疑似出現了「鹿餅依賴症」,瘦到皮包骨。

報導指出,奈良市奈良公園周邊約有1300頭鹿,其中約有400頭由當地的保護機構「鹿苑」照顧,其他的900頭則棲息在公園周邊,白天到公園內分食觀光客投餵的鹿餅。疫情發生前奈良公園每年約有1300萬名觀光客到訪,鹿餅的銷量約2000萬枚,以900頭計算,一頭鹿平均一天吃掉60枚以上鹿餅。

每頭鹿一天約需要吃掉5公斤的草,雖然一枚鹿餅僅約3到4公克,但營養豐富,也是奈良鹿最愛的零食,由於疫情發生後觀光客銳減,鹿餅的銷量也跟著銳減,北海道大學的學者和奈良鹿愛護會合作進行的調查顯示,疫情發生前約有7成的奈良鹿,白天會聚到奈良公園的中心部,但隨著遊客減少,奈良鹿的數量也逐月減少,到今年6月大概只剩3成多。

因為沒有遊客餵食鹿餅,大部分的奈良鹿開始自食其力,開始尋找主食的野草維生,恢復到野生的健康生活狀態,但少數的奈良鹿因長期食用人類餵食的鹿餅,疑似出現了「鹿餅依賴症」,就像人類只吃零食的偏食症狀,結果瘦到皮包骨。學者表示,以前的調查中曾發現有1天吃200枚鹿餅的奈良鹿,牠們也許將人類的餵食視為理所當然,因此無法環境的變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