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黎協定5週年 聯合國宣布12月辦氣候峰會

聯合國宣布12月12日將舉辦氣候峰會。圖為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路透)

聯合國宣布12月12日將舉辦氣候峰會。圖為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路透)

2020/09/24 16: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195個聯合國成員國通過的氣候協議《巴黎協定》邁入5週年,聯合國23日發布聲明表示,將和英國在今年12月12日紀念日當天,共同主辦全球氣候峰會。

綜合外媒報導,聯合國23日發表聲明宣布,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與英國首相強森將在12月共同舉辦一次具有里程碑的全球性活動,討論應對氣候變遷的政策和目標。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表示,氣候變遷帶來的危機迫在眉睫,沒有時間可以浪費,面對人類存亡危機的答案是迅速、果斷、擴大行動並加強國家之間的團結。

科學家呼籲在世紀末之前,將全球溫度上升維持在攝氏1.5度之內,以防止失控的暖化讓地球上的大面積土地難以生存,但是到目前為止各國仍偏離軌道。

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則警告,世界不可以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蓋過氣候變遷的危急情況,強森也提到,在疫情流行過後,透過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重建會對事件更好。強森也預計將在今(24)日的氣候會議中,與古特瑞斯討論這項問題。

全球正面臨氣候變遷影響,野火、乾旱及洪災在各地爆發,氣候議題也成為聯合國大會受關注的議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2日在聯合國大會中表示,中國要在2060年達到「碳中和」目標,使碳排放量等於減少量,此舉被認為是中國想取代美國領導全球對抗地球暖化。

聯合國第26屆氣候變遷大會(COP26)則將在2021年11月舉行,由英國主辦,預計將在蘇格蘭格拉斯哥(Glasgow)進行,這次的氣候峰會也被認為是為明年的氣候變遷大會暖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