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任被害人在海上漂浮累癱 北韓殺害南韓公務員殘忍細節曝光

綜合韓媒報導,南韓軍方今日記者會公布,21日上午11時30分,相關單位發現一艘漁業指導船上的公務員失蹤。圖為該漁業指導船。(歐新社)

綜合韓媒報導,南韓軍方今日記者會公布,21日上午11時30分,相關單位發現一艘漁業指導船上的公務員失蹤。圖為該漁業指導船。(歐新社)

2020/09/24 17: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一名47歲漁業部公務員日前失蹤,昨(23)日傳出他漂流至北韓後遭殺害焚屍,今日南韓軍方證實該消息,記者會中,南韓軍方更公布北韓慘忍手段,指出在發現這名海上漂流者後,北韓不予救援,任其在海上漂流累癱,隨後由士兵在船上開槍將其射殺,並將屍體焚燒處理。

綜合韓媒報導,南韓軍方今日記者會公布,21日上午11時30分,一艘漁業指導船上的人發現一名當天上午0時至4時負責值班的公務員沒有出現吃午餐,隨後發現他從船上失蹤。下午1時50分,海軍及海岸警衛隊調派20艘船隻與2架飛機在延坪島和小延平島展開精密搜索行動,4個小時後仍未有所斬獲。

22日下午3時30分,北韓一艘漁業船隻首次在小延平島以南2.2公里處向西北約38公里的海域發現這名公務員,當時他身穿救生衣,依靠在一個無法辨認的漂浮物上,已經筋疲力竭。然而,北韓船員並未施救,直到下午4時40分才有北韓人員穿著防護服、防毒面具接近他,公務員似乎在此時表達要「投誠」的意願。但是,北韓最後決定將其殺害。

在當晚9時40分,北韓士兵在船隻上開槍射擊海上的當事人,晚間10點,戴著防毒面具、穿防護服的士兵接近屍體,將油倒在屍體上並且焚燒。南韓軍方表示,他們接收到訊號情報,但卻束手無策。

南韓軍方認為,北韓士兵是在北韓海軍最高層的命令下開槍,一名軍方官員透露,此事發生在北韓水域,即便辨認失蹤者身分,他們也無法採取行動,況且一開始他們也不知道事發地點,更沒想到北韓會犯下如此殘暴的行為。軍方目前認為,北韓的舉動是採取先前頒布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而阻止一切有可能帶源者入境的政策。

軍方初步判定該公務員企圖叛逃到北韓,他們認為公務員知道逃亡的方向,還使用了一個小型漂浮物;不過公務員的同事指出,死者已經結婚,還有2個小孩,想不到他有投誠北韓的理由,整起事件還有待官方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