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加州擬2035禁售汽油車 可望加速製造商轉型

美國加州23日宣布,將於2035年起禁止販售新的汽油客車與貨車,加速將汽油車汰換為電動車的進度。圖為油電混合車示意圖。(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加州23日宣布,將於2035年起禁止販售新的汽油客車與貨車,加速將汽油車汰換為電動車的進度。圖為油電混合車示意圖。(美聯社檔案照)

2020/09/25 00:42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應對全球暖化,各國政府紛紛祭出降低溫室氣體排放量的政策,美國加州23日宣布,將於2035年起禁止販售新的汽油客車與貨車,加速將汽油車汰換為電動車的進度,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表示,零碳排放的交通工具是下個全球產業,加州想主宰這個產業。

綜合外電報導,加州的碳汙染逾半由交通工具造成,比工業、農業,與其他民生用途的佔比更高,在州長紐森的命令下,加州空氣資源局(California Air Resources Board)將制定規定,要求所有州內販售的新款客車與貨車,2035年都必須符合零排放的標準,預計將能減低35%的溫室氣體排放,新規不會影響二手車轉賣,加州居民也可以至其他沒有相關限制的州購車。

空氣資源局也計畫於2045年,盡可能要求所有中型與重型車輛符合零排放標準。州長紐森也希望議會同意,從2024年起停發石油與天然氣液裂技術的許可。

由於加州汽車銷售量占全美的11%,為美國最大的汽車市場,美國還有13個州與華盛頓特區,早已跟隨加州的燃油效率標準,汽車製造商也一直製造滿足其嚴苛規定的汽車。因此加州的新政策未來可能會影響全美,並推動汽車製造商加速生產電動車。

加州雖然也是全美最大的電動車及油電混合車市場,占美國一半的電動車及油電混合車銷量,但零排放的車款,現在僅占加州汽車市場的10%,汽油車的則占超過3/4,離達成2035年的零排放目標,還有段距離。

紐森的政策固然得到許多環保人士的褒獎,但美國汽車製造商代表鮑澤拉(John Bozella)認為,加州政府訂下的日期太早了,相關基礎建設、獎勵措施、建築規範等準備工作都還未完成。美國燃料和石化製造商協會(American Fuel and Petrochemical Manufacturers,AFPM)領導人湯普森(Chet Thompson)也批評,達成加州政府的目標,是降低碳排放最沒效率、最不受歡迎、最退步的方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