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富士電視台正名謝長廷「台灣駐日大使」 中共又要7pupu了!

謝長廷今天參觀日本富士電視台,電視台方面在電視牆上顯示「熱烈歡迎 台灣駐日大使謝長廷先生」的字樣。(圖擷取自謝長廷臉書)

謝長廷今天參觀日本富士電視台,電視台方面在電視牆上顯示「熱烈歡迎 台灣駐日大使謝長廷先生」的字樣。(圖擷取自謝長廷臉書)

2020/09/25 05:58

首次上稿 09-24 23:59
更新時間 09-25 05: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台日友好關係升溫,加上新任首相菅義偉親台立場明確,各界都認為未來兩方會更密切。我國駐日代表謝長廷24日在臉書上分享自己到東京台場參觀富士電視台的照片,有眼尖網友就發現電視台已正名謝長廷為「台灣駐日大使」。而此前我駐美代表蕭美琴將個人推特簡介改成「台灣駐美大使」,引發中共爆氣,有網友認為,日媒此舉又要再讓中國玻璃心碎滿地了。

謝長廷今天在臉書上表示這幾年日本富士電視台都在拍攝「下水道之父」巴爾頓(William Burton)的影集,「我們駐日代表處也在關注巴爾頓規劃台北自來水道的議題,正好有交集」於是便到東京的台場參觀富士電視台。而謝長廷一行人抵達電視台,一進大門就看到電視牆上顯示「熱烈歡迎」的字樣,一旁則是巴爾頓的肖像,讓謝長廷直呼「備感親切」。

謝長廷也指出,「58年前台灣創立電視公司初期,日本富士電視公司有提供協助,還曾經是台視的股東,和台灣關係很深,李登輝前總統逝世,他們日枝久前會長有來追悼現場。」

網友在底下紛紛開心表示「台日友好」;此外,謝長廷雖然在文中並未特別提到,但有不少網友注意到他分享的照片中,可以看見顯示「熱烈歡迎」的電視牆上還寫著「台灣駐日大使謝長廷先生」,讓網友直呼「稱謂用駐日大使,中共又要7pupu了」、「聽到玻璃碎掉的聲音了」、「坐等中國爆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