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英國防疫禁令第一個週末 民眾「無視」社交距離

英國英格蘭地區開始實施防疫禁令,警方也嚴格執行店家是否準時於晚上10時關閉店鋪,並呼籲民眾須戴上口罩,否則將面臨高額罰款。圖為示意照。(歐新社)

英國英格蘭地區開始實施防疫禁令,警方也嚴格執行店家是否準時於晚上10時關閉店鋪,並呼籲民眾須戴上口罩,否則將面臨高額罰款。圖為示意照。(歐新社)

2020/09/26 22: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疫情升溫,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也在22日宣布,在英格蘭地區實施新的防疫禁令,包括所有餐飲餐廳及酒吧都必須在晚上10時關門打烊。面對英國迎接防疫禁令的第一個週末,大批民眾晚間10時一到,便竄出各個餐廳酒吧,隨即搭乘地鐵返家,但是一窩蜂的民眾擠到地鐵,似乎無視社交距離。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英格蘭地區自防疫禁令生效以來迎接首個週末,各餐飲餐廳及酒吧均按照防疫規定,在晚上10時停止營業,警察也在各地區嚴格執行禁令。

《BBC》記者海恩斯(Charlie Haynes)在首都倫敦直擊大批民眾從店內一齊竄出湧入街頭,並表示,喝醉的民眾「似乎已經無視社交距離」的準則。此外,店鋪打烊之後,大批民眾搭乘地鐵返家,目睹的民眾揶揄稱,「這大概是倫敦市中心以來近幾個月看過地鐵站最繁忙的時刻吧!」

同一天,倫敦被政府點名進入「防疫監控觀察名單」,政府祭出嚴格禁令,強調若是違反聚會規定,或是沒有配合戴上口罩者,均會處以200英鎊(約新台幣7500元),展現防疫決心。

根據英國政府今日統計數據,英國單日確診數為6874例,累積確診數為42萬3236例,死亡人數為4萬1936例。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