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肉搜? 水牛城市長提議警方徽章免秀姓名惹議

泰勒及佛洛伊德之死,均傳與警察的「執法過當」有關。圖為因佛洛伊德之死而上街抗議的民眾。(法新社檔案照)

泰勒及佛洛伊德之死,均傳與警察的「執法過當」有關。圖為因佛洛伊德之死而上街抗議的民眾。(法新社檔案照)

2020/09/27 00: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警察今年發生2起疑似執法過當的事件,引發大規模的民眾抗爭行動,更有警方表示,近幾個月都受到民眾不斷的騷擾。有鑑於此,紐約州水牛城市長布朗(Byron Brown)率先表示,當地警察自上週起,不再需要在配戴的徽章上秀出名字。對此,紐約市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認為,為了建立民眾對警方的信任感,這樣的政策是「不適當的」。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今年發生泰勒(Breonna Taylor)及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2起事件,均傳與警察的「執法過當」有關,事後更造成大規摸的示威效應,而水牛城警察更在一場抗議佛洛伊德之死的示威暴動中,推倒一名75歲的年邁老翁,種種的不滿引發民眾對警察發動肉搜,更揚言要對警察不利,嚴重影響警察的人身安全。

紐約州水牛城市長布朗24日對外宣布,為了保護警察的人身安全,自上週起該地區的警察不再需要於配戴的徽章上,顯示出警察的個人名字,將以秀出識別碼的方式代替姓名。

不過,這樣的政策卻有人提出不同的看法,部分民眾反應,在抗議示威遊行中,曾經遇過身分不明的執法人員,民眾無從判斷到底哪位才是「警察」。

紐約市市長白思豪也於6月時指出,早在多年前便已展現決心,決定要建構出一套完整的警察徽章編號與姓名,建立民眾對警方的信任感。他也強調,不秀出徽章上的姓名或編號,絕對不適當。究竟公共利益與警方隱私的課題該如何取得平衡,還有待取得共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