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印度記者提問病毒中國製造 譚德塞急打斷護航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路透)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路透)

2020/09/27 00: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美國總統川普多次批評世界衛生組織(WHO)防疫失當,還和中國政府沆瀣一氣。一名印度記者25日在世衛組織記者會上提及「武漢肺炎病毒是中國人為製造」,沒想到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聽聞急忙打斷,急著替中國澄清「病毒源於自然,而非人為製造」。

世衛組織於當地時間25日召開記者會,一名印度記者庫瑪(Kumar)先詢問關於病毒起源調查工作的進展,接著提及有人說「中國故意培育這種疾病(武漢肺炎),這種病毒來自實驗室」、「雖然這問題先前已經有了答案,還是想提問。」

對此,譚德塞聽聞急打斷提問,並回應稱「世衛組織相信科學與證據,這就是為什麼我們一直說『科學』、『解決方案』以及『團結』。這位印度記者提問說有人說病毒來自於實驗室,但是據我們所知,到目前為止,我們看到的所有科學出版物,都認為該病毒起源於自然」。

逃亡美國的中國病毒學家閻麗夢日前在推特發布首篇論文,直指新冠病毒來自中國軍方實驗室,帳號隨即被推特官方封鎖;她事後受訪進一步指出,很快會發表第二份報告,並斷言「新冠病毒肯定來自實驗室,而且不是意外洩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