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後生還者!澳洲擱淺領航鯨110頭獲救 360具鯨屍將拋海上

澳洲塔斯馬尼亞上周有大批領航鯨擱淺,今日最後一頭獲救後,倖存鯨魚數量達到110頭,政府將把重點轉向處理約360具鯨屍。圖為在偏遠海港地區擱淺死亡的領航鯨。(法新社)

澳洲塔斯馬尼亞上周有大批領航鯨擱淺,今日最後一頭獲救後,倖存鯨魚數量達到110頭,政府將把重點轉向處理約360具鯨屍。圖為在偏遠海港地區擱淺死亡的領航鯨。(法新社)

2020/09/27 19: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塔斯馬尼亞州一座偏遠海港附近,上週約有470頭長肢領航鯨(long-finned pilot whale)擱淺,是澳洲史上最大規模的鯨魚擱淺紀錄,在救援人員積極搶救後,最後一頭還殘喘鯨魚在今(27)日被送回大海,讓倖存鯨魚數量達到110頭,政府將把重點轉向處理約360具鯨屍。

綜合外媒報導,在麥格理港(Macquarie Harbour)發現領航鯨擱淺後,100多名救援人員過去幾天不斷在寒冷的海水中搶救生還者,週日在數百具鯨屍中又發現了一頭還活著的鯨魚。塔斯馬尼亞州環境部門發言人說,這「完全不簡單」,並提到這頭鯨魚已被帶回大海中。

公園和野生生物服務中心經理巴克(Rob Buck)稱這是一項「複雜的救援行動」,讚揚救援人員自冰冷的海水和惡劣天氣中努力不懈,「團隊付出了巨大的努力」。

當地政府今日將重點從搜救轉為處理大批鯨屍,有數艘船今天將約200具屍體拖離港口,官方希望在週三天氣惡化前將處理完剩餘的死亡鯨魚。

官方警告說,該地區可能會發現更多的鯨魚,因為有些鯨魚可能會二次擱淺。巴克也說,一些鯨魚屍體可能會漂回該地區的海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