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生病?」疑落馬 湖北省長王曉東缺席活動多日盛傳患病入院

中共湖北省長王曉東盛傳生病住院,被疑落馬。(圖擷自湖北統計局官網)

中共湖北省長王曉東盛傳生病住院,被疑落馬。(圖擷自湖北統計局官網)

2020/09/28 07: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官場疑又將有大地震,湖北省長王曉東近日接連缺席重要活動,引發關注,傳出最新的訊息是,疑已患病入院無法視事,是否是真實,引發外界各項懷疑,甚至懷疑他可能已落馬。

綜合媒體報導,早在今年初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之初,被控隱匿疫情,遭到各方撻伐,武漢市長周先旺、市委書記馬國強先後對外稱已把疫情報中,但未獲中央授權對外公布,甩鍋習近平,中國官場上演疫情甩鍋大戰,卻引發全球軒然大波,2月13日,習近平摘掉湖北省委書記蔣超良、武漢市委書記馬國強的職位,分別由習家軍人馬上海市長應勇、濟南市委書記王忠林接任。但,被稱為「湖北F4」的另兩名成員湖北省長王曉東與武漢市長周先旺卻一直留任。

今年初,武漢疫情大爆發之時,武漢醫護急需各項物資,但王曉東受訪時還對外宣稱,一切物資充裕,惹眾怒,又在疫情方面多次口誤及調度防疫物資等,遭到各項批評,仍然穩坐官位。

據資料,他最近一次露面是9月21日,主持省政府常務會議,港媒還稱他是「學習習近平講話」,但接下來的重要活動,如浙江省委書記袁家軍到訪考察、中國生物產業大會及湖北省1-8月經濟運行分析調度會議,他都未露面。

直到9月4日,被稱是王曉東「大管家」湖北省政府秘書長別必雄落馬,外界重新認為,王曉東可能出事,最近更盛傳王曉東生重病住院,已到無法視事的地步,從而被懷疑,他可能即將被拔官。

王曉東現年60歲,江西信豐人,曾在江西、貴州任職,做過貴陽市委書記、貴州省常務副省長;2011調任湖北省常務副省長,2017年任省長。海外媒體追蹤王曉東發跡史,一派認為他與中共常委栗戰書交往密切,但另派則認為,他其實是曾慶紅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