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加索衝突升溫!亞塞拜然宣布進入戰時狀態 川普欲調停

亞美尼亞和亞塞拜然在當地時間27日於兩國爭議地點納戈爾諾-卡拉巴赫爆發武裝衝突。(歐新社)

亞美尼亞和亞塞拜然在當地時間27日於兩國爭議地點納戈爾諾-卡拉巴赫爆發武裝衝突。(歐新社)

2020/09/28 10: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亞美尼亞和亞塞拜然在當地時間27日於兩國爭議地點納戈爾諾-卡拉巴赫(Nagorno-Karabakh)爆發武裝衝突,造成至少23人死亡,上百人受傷,亞美尼亞宣布戒嚴令,並發布軍事總動員,亞塞拜然也宣布進入戰時狀態,全國實行戒嚴,美國總統川普表達關注,尋求調停衝突的可能性。

綜合外媒報導,亞美尼亞和亞塞拜然爆發自2016年以來最嚴重的一次軍事衝突,兩國都指控對方發動攻擊,亞美尼亞總理帕辛揚(Nikol Pashinyan)宣布戒嚴級動員令,警告目前兩國處於「大規模戰爭」的邊緣,呼籲人民準備「捍衛我們神聖的家園」。

亞塞拜然總統阿利耶夫(Ilham Aliyev)也宣布進入戰時狀態,全國實行戒嚴,稱已下令對亞美尼亞軍隊發動大規模反攻;兩國都稱在軍事上獲得斬獲,亞美尼亞國防部聲稱,已擊毀亞塞拜然的4架直升機、10輛坦克和15架無人機,不過亞塞拜然國防部僅承認1架直升機被擊落,且機組人員全部生還,而他們已摧毀12座亞美尼亞的防空設施,佔領若干原由亞美尼亞族控制的村落。

對於高加索地區戰雲密布,在美東時間27日晚上,美國總統川普在記者會上表示非常關注此事,並有意介入調停,「我們會看看能不能阻止它(兩國衝突)」,而俄羅斯克里姆林宮也發布聲明,稱俄羅斯總統普廷與亞美尼亞總理通電,對雙方的敵對行動表示「嚴重關切」。

納戈爾諾-卡拉巴赫為國際公認亞塞拜然的領土,但居民大多為亞美尼亞人,1991年,納戈爾諾-卡拉巴赫在亞美尼亞的支持下,對亞塞拜然發起獨立戰爭,期間造成數十萬人流離失所,一直到1994年俄國出面調解,兩國才簽訂停火協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