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龐皮歐敲定10月造訪後王毅急接力 南韓成美中角力戰場

韓媒報導,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將在美國國務卿龐皮歐訪韓後也造訪,韓半島成為美中角力戰場。(路透社)

韓媒報導,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將在美國國務卿龐皮歐訪韓後也造訪,韓半島成為美中角力戰場。(路透社)

2020/09/28 15: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美緊張關係持續升級,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和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近幾個月頻頻走訪各國,雙方角力戰場也從歐洲轉至亞洲。繼龐皮歐敲定在美國總統大選前,於10月7日造訪南韓,拜會南韓總統文在寅,之後前往日本見新任首相菅義偉。王毅也急接力,預計在10月中旬訪問南韓。韓媒認為,中美兩國很明顯要藉此行施壓,要求南韓選邊站。

綜合韓媒報導,南韓外交部消息人士透露,繼龐皮歐將在下個月7日出訪南韓,王毅也預計在10月中旬前往日本會見菅義偉前後「順便」入境南韓。南韓外交部與相關消息人士表示,正與中國外交當局針對王毅訪韓事宜進行協商,雖目前具體時間、形式尚未出爐。韓媒認為兩大國在短時間內接連派出重要官員訪韓,是非常罕見的情形,很明顯中美兩國要藉此行施壓,要求南韓在角力戰中做選擇。

目前,南韓外交部朝鮮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李度勳正在訪美,將和美國副國務卿畢根(Stephen Biegun)討論南韓公務員遭北韓軍方射殺一事、推動終戰宣言、重啟美朝對話等事宜,並協調國務卿龐皮歐下個月的訪韓之行。而中國當局早在8月底便派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事辦主任楊潔篪前往南韓釜山訪問,與青瓦台國家安保室長徐薰展開協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