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合國籲亞美尼亞、亞塞拜然停戰 美俄法要求雙方恢復談判

南高加索地區的世仇亞美尼亞、亞塞拜然昨天(27日)開始在爭議地區納戈爾諾-卡拉巴赫爆發激烈軍事衝突,雙方互相指控是對方先出手攻擊,瀕臨全面開戰,目前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見圖)已要求雙方立刻停戰。(路透)

南高加索地區的世仇亞美尼亞、亞塞拜然昨天(27日)開始在爭議地區納戈爾諾-卡拉巴赫爆發激烈軍事衝突,雙方互相指控是對方先出手攻擊,瀕臨全面開戰,目前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見圖)已要求雙方立刻停戰。(路透)

2020/09/28 18: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高加索地區的世仇亞美尼亞、亞塞拜然昨天(27日)開始在爭議地區納戈爾諾-卡拉巴赫(Nagorno-Karabakh)爆發激烈軍事衝突,雙方互相指控是對方先出手攻擊,瀕臨全面開戰,目前聯合國已要求雙方立刻停戰,而由美俄法主導、旨在解決納戈爾諾-卡拉巴赫問題的歐安組織明斯克小組(OSCE Minsk Group)也發表聯合聲明,敦促雙方立刻停止交戰,恢復實質性談判。

綜合外媒報導,由美國、法國與俄羅斯主導的歐洲安全組織明斯克小組,3國分別指派的共同主席昨天(27日)發表聯合聲明,譴責雙方使用武力,對造成包括平民在內的「無謂犧牲」感到遺憾,呼籲雙方立刻停止敵對行為,並恢復談判,也呼籲衝突各方立刻採取一切必要行動穩定局勢,「除了和平談判外,別無選擇」。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也發聲明譴責昨天圍繞在納戈爾諾-卡拉巴赫的武裝衝突,對包含人民在內造成傷亡而感到遺憾;他強調,聯合國祕書處呼籲衝突雙方「立刻停戰」,緩和局勢並立刻進行有意義的談判,自己也會分別與亞塞拜然總統和亞美尼亞總理對話,並表示會全力支持歐安組織明斯克小組共同主席,敦促兩國盡快恢復對話。

納戈爾諾-卡拉巴赫位在亞塞拜然西南部,接近亞美尼亞,在蘇聯解體後被劃入亞塞拜然的領土範圍,但由於該地多數的亞美尼亞人希望能獨立或是併入亞美尼亞,結果亞美尼亞、納戈爾諾-卡拉巴赫以及亞塞拜然在1988年爆發納戈爾諾-卡拉巴赫戰爭,最終由亞美尼亞與其支持的納戈爾諾-卡拉巴赫勝利,而納戈爾諾-卡拉巴赫地區以及亞塞拜然西南方的邊界地區則由實質獨立的親亞美尼亞自治政府「阿爾察赫共和國」治理。

雖然參戰各方在俄國斡旋下簽署停火協議,但日後亞美尼亞、亞塞拜然仍圍繞著納戈爾諾-卡拉巴赫問題而爆發多次衝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