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公民記者張展拒認罪 續絕食抗爭

中國公民記者張展(見圖)被控「尋釁滋事罪」一案即將開庭,張展的辯護律師表示,張展案最快10月開庭,將為她作無罪辯護,而張展目前還在絕食抗爭中。(圖擷取自Youtube_張展)

中國公民記者張展(見圖)被控「尋釁滋事罪」一案即將開庭,張展的辯護律師表示,張展案最快10月開庭,將為她作無罪辯護,而張展目前還在絕食抗爭中。(圖擷取自Youtube_張展)

2020/09/28 23:27

〔中央社〕中國公民記者張展被控「尋釁滋事罪」一案即將開庭,美國自由亞洲電台今天報導,張展的辯護律師表示,張展案最快10月開庭,將為她作無罪辯護,而張展目前還在絕食抗爭中。

據報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爆發後,37歲的張展2月中旬從上海前往疫情重災區湖北武漢,並以自媒體形式發表當地疫情患者家屬、醫院就診患者等情況。

5月中旬,當局以涉嫌尋釁滋事罪逮捕張展;8月下旬,案件移送檢察院審查起訴;本月18日移送上海市浦東新區法院審理。

自由亞洲電台引述張展委託的辯護律師聞宇說,他上午到看守所會見了張展,「張展很瘦,她還在絕食」。

聞宇說,張展承認在網上發表的言論,但不認為這些言論違法,因此將為張展作無罪辯護,「這個(網絡言論)屬於言論自由,到時候作無罪辯護」。

中國人權律師團成員、律師陳建剛表示,在中國當前形勢下,他對張展案不感到樂觀,「張展被指控的犯罪事實,其實就是因為張展在湖北武漢對外傳遞了一些武漢的真實情況,談了一些她在武漢的個人感想,這顯然是無罪的,即便是按照中國的法律也是無罪的。這個案件現在已經到了法院,張展很快就會被送進監獄」。

張展畢業於西南財經大學金融系並取得碩士學位;2010年離開家鄉赴上海。

報導說,張展曾任律師,期間在網上發表針砭時弊的文章而遭報復,無法正常執業。

張展被捕引發中國海內外人士關注並發起聯署簽名,要求當局放人。

報導說,有網民最近在網上發起聲援張展的簽名活動,截至目前已有300多人簽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