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駐中大使嘆「美中不對等」 專家列舉習有4點底氣威脅世界

美國駐中大使布蘭斯塔德將在10月離任,他29日受訪感嘆,美中關係不對等,中國反應總是以牙還牙;對此,中國旅美政論作家陳破空指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見圖)擁有4點底氣威脅世界各國。(美聯社資料照)

美國駐中大使布蘭斯塔德將在10月離任,他29日受訪感嘆,美中關係不對等,中國反應總是以牙還牙;對此,中國旅美政論作家陳破空指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見圖)擁有4點底氣威脅世界各國。(美聯社資料照)

2020/10/01 00: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駐中大使布蘭斯塔德(Terry Branstad)將在10月離任,他29日受訪感嘆,美中關係不對等,中國反應總是以牙還牙;對此,中國旅美政論作家陳破空指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擁有4點底氣威脅世界各國。

綜合媒體報導,布蘭斯塔德接受《美聯社》專訪指出,中國面對美國壓力的反應總是以牙還牙,無論是關閉領館或加徵進口關稅,「不幸的是,我們在盡力實現雙邊關係再平衡,實現公平和對等,但每次我們有所行動,他們都會繼續保持失衡狀態」。

針對中國堅持極左路線和極端獨裁,陳破空在《自由亞洲電台》撰寫評論表示,習近平從年輕時代就培養極左思想、文革觀念、陳舊意識形態,加上身邊人的獻媚和慫恿,極左派和頑固派有一個理論,「既然都左了,再左一些也沒什麼大不了;既然都高壓了,再高壓一些也能壓下去;既然中國民眾都習慣並忍受獨裁,再獨裁一些,中國民眾也能夠習慣和忍受」。

陳破空續稱,習近平堅持極左路線和極端獨裁有4點底氣,第一是中共當政71年唯一和最「成功」在於專政經驗,知道如何鎮壓人民、洗腦人民、維持穩定(共產黨政權的穩定);其次是中國經濟的增長規模及中共對中國經濟完全壟斷,兩者都加固中共政權,「中國不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國家,中共政權卻是世界上最富有的政權,它能夠調動超越一切的財力、物力、人力來維持政權和鎮壓人民」;再者是中共可以任意調動它所壟斷的國家資源,龐大的財力、物力、人力,去拉攏、收買、利誘其他國家政要,並利用這種龐大資源去展開各式各樣的「超限戰」,干涉和顛覆他國政治。第四點是中共藉著中國經濟增長,瘋狂擴軍,打造規模巨大的軍力,並不斷擴充核武庫,給世界各國、周邊國家構成實實在在的威脅與恐嚇。

陳破空指出,中國藉由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重創188個國家,「利用它手中控制的醫療和抗疫物質,要挾各國並大發災難財。這正是美歐國家的教訓:在過去四十年裡,美歐國家把80%的醫療生產線都放在了中國,今天就是美歐國家收獲苦果的時候」。

陳破空說,中國經濟僅是「加工經濟」和「基礎建設經濟」,並沒有創新和可持續發展的內涵,「其表面繁榮和階段性繁榮顯而易見,假以時日,就像世界見證了中國經濟的起飛和崛起一樣,或遲或早,世界也將見證中國經濟的衰落與坍塌」。

最後,陳破空表示,川普(Donald Trump)政府正從經濟、貿易、金融與科技領域反制和打擊中共,這是美國的反制與打擊手段之一,正在擊中北京政權的要害與軟肋,假以時日,效果必然彰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