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鎖中國留學簽證 國安顧問:只針對1%不法人士

美國政府限制中國留學生取得簽證,防止智慧財產遭竊取。(路透)

美國政府限制中國留學生取得簽證,防止智慧財產遭竊取。(路透)

2020/10/01 11: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政府為防中國藉留學生名義竊取美國智慧財產及機敏資訊,限制中國留學生取得美國簽證。白宮強調,這項政策僅會對1%的學生產生衝擊。

《路透》報導,中國政策智囊團重要成員、白宮國安副顧問博明(Matt Pottinger)當地時間週三在隆納雷根研究所舉辦的線上活動時,解釋限制中國籍學生取得美簽的政策影響。博明強調,在美40萬名中國學生中,只有1%的人會受到衝擊,絕大部分的人政府仍展開雙手歡迎。

博明說,「這是一種手術,川普總統對大約1%的人採取了行動,針對的是與中國軍事體系有關聯的研究員,他們在某些案例中以虛假的身分掩飾自己,其它案例則涉及了以個人名義來到美國取得科技資源,並用於中國軍事的發展,或是拿來壓迫他們自己的人民。」

博明強調,「絕大部分來到美國留學的中國人仍是我們歡迎的對象,當中又有許多人留在這裡開展出優秀事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