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確診》中國刻意低調? CNN:美國右派讓北京很緊張

美媒《CNN》分析,中國官方似乎刻意要媒體低調報導川普染疫的相關討論,「顯然對於事件發展感到緊張」。(法新社)

美媒《CNN》分析,中國官方似乎刻意要媒體低調報導川普染疫的相關討論,「顯然對於事件發展感到緊張」。(法新社)

2020/10/04 06:14

首次上稿 01:09
更新時間 06: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與夫人梅蘭妮亞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消息震驚全球。對此,美媒《CNN》分析,中國官方似乎刻意要媒體低調報導與川普相關的討論,「顯然對於事件發展感到緊張」。

《CNN》報導,川普多次批評中國是武漢肺炎疫情的罪魁禍首,將武漢肺炎稱為「中國病毒」,指責中共政府防疫失當導致疫情全球大流行。

報導指出,而在川普確診後,勢必會對「中國病毒」論採取更強硬的態度,將風向帶這是北京惹的禍。現在已有美國右派人士開始批評中國將病毒傳播給川普,共和黨參議員洛夫勒(Kelly Loeffler)在推特呼籲,「中國把病毒傳給了我們的總統。我們必須讓他們為此負責。」

川普競選募款人布蘭特(Blair Brandt)指稱,「中國共產黨對我們的(美國)總統進行了生物攻擊」;共和黨眾議員沃克(Mark Walker)則說:「這是不是代表中國正式干預了美國選舉?」

報導提到,中國官方顯然正在進行內部管控,限制中國網友對川普染疫一事的言論,原本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發文嘲諷川普染疫是「付出代價」,但事後該文就被悄悄刪除,文章雖然刪除,但仍被英語媒體廣泛報導。

《CNN》也指出,在中國媒體中,川普確診的消息未佔明顯的版面,央視和《人民日報》的微博也關閉相關新聞的留言功能,「這無疑是言論審查緊張的跡象」。對於中國外交部與發言人華春營先後回應川普確診一事,《CNN》認為,北京有充分理由對川普的病情感到不安,因為中國絕對不想讓自己成為美國總統大選的主要議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