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破獲兒童色情網路逮61人 竟有老師、官員跟神職人員

法國檢警追查大量兒童色情圖片的交流網路數個月後,5日至8日在30個地區大規模收網,一舉逮捕61名涉嫌在網路上構築龐大的兒童色情影像交流網路的成員。法國警察示意圖。(歐新社)

法國檢警追查大量兒童色情圖片的交流網路數個月後,5日至8日在30個地區大規模收網,一舉逮捕61名涉嫌在網路上構築龐大的兒童色情影像交流網路的成員。法國警察示意圖。(歐新社)

2020/10/09 00: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警方8日表示,檢警在網路追查大量兒童色情圖片的交流網路數個月後,5日至8日間在法國30個地區展開大規模收網行動,一舉逮捕61名涉嫌在網路上構築龐大的兒童色情影像交流網路的成員,其中甚至有3人拍下自己性侵兒童的影像,更令人作噁的是,嫌犯中還不乏有人平日工作會接觸到兒童,「包括教師、神職人員與政府官員」。

根據《美聯社》 報導,法國警方行動負責人貝羅特(Eric Berot)表示,負責網路犯罪的調查人員在美國兒童救援聯盟(Child Rescue Coalition)提供的軟體中,發現有兒童色情檔案的傳輸記錄,警方根據點對點網路(peer-to-peer,P2P)所互相流通的兒童色情影像來源進行數個月的調查後,在5日至8日間於法國30個地區進行收網行動,一共逮捕61名嫌犯。

警方在多次搜索中查扣數百個硬碟、電腦、平板電腦以及隨身碟,裡面發現「多達11萬張色情影像以及2000多部影片」,目前偵辦人員仍在分類影像與影片;貝羅特指出,嫌犯中,有體育老師在學校更衣室拍攝兒童的照片,甚至還有電腦科學家向警方自首,「他在女兒9歲時就開始性侵她,直到女兒如今已14歲」。

貝羅特表示,這61名嫌犯的分布相當廣泛,「從公務人員、教職人員等白領階級,到勞動階層的藍領階級都有」,年齡也在28歲至75歲之間,所有家庭背景的都有,單身、夫妻,無論有沒有養育孩子,嫌犯中有60人是男子,唯一的女性是被控與丈夫一起觀看兒童色情影片;而被捕的嫌犯中,有13人以前就有相關紀錄,被登記在國家性犯罪前科名單上,目前有約60名檢察官進行詳細調查中。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