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陶宛疫情下大選 被隔離選民可開車投票

立陶宛國會大選為一些人開設了專用的投票所,選民可開車投票。(美聯社)

立陶宛國會大選為一些人開設了專用的投票所,選民可開車投票。(美聯社)

2020/10/20 00: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波羅的海國家立陶宛19日開始舉行國會大選第2輪投票,當地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病例激增的情況下,為一些人開設了專用的投票所,選民得開車投票。

《美聯社》報導,立陶宛設有4個開車入場投票所,只有被隔離和在官方名單上的人才能以這種方式投票─選民按照指示獨自開車到達,戴上口罩後將選票投進票箱,直到10月25日投票截止,其他選民則前往一般投票所投票。

拒絕透露姓氏的前教師喬納斯(Jonas)表示,「這非常方便。我只希望他們從一開始就這樣做,在第一輪選舉時可以有更多人投票。」

反對派保守黨祖國聯盟(Homeland Union)宣稱在10月11日第一輪選舉中獲勝,目前聯合政府的主要政黨農民與綠人聯盟(Farmers and Greens Union)位居第2。分析人士認為,祖國聯盟最終將勝選,籌組一個中間偏右的政府。

依照立陶宛的選舉制度,國會141個議席中,有68席將在第2輪選舉中按比例制選出。

立陶宛迄今有7726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113例死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