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火神山第二? 青島將建千張床位大醫院

青島市政府近日稱將會建造設有1000張床位的傳染病醫院,雖當局強調該院目的為「平戰結合」,也計畫2023才正式使用,但由於近期疫情,仍引發外界質疑該院是否為「火神山第二」。圖為2月1日建造中的火神山醫院照片。(美聯社)

青島市政府近日稱將會建造設有1000張床位的傳染病醫院,雖當局強調該院目的為「平戰結合」,也計畫2023才正式使用,但由於近期疫情,仍引發外界質疑該院是否為「火神山第二」。圖為2月1日建造中的火神山醫院照片。(美聯社)

2020/10/20 12: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山東省青島市近期再度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驚動中共當局。青島市政府近日稱將會建造設有1000張床位的傳染病醫院,雖當局強調該院目的為「平戰結合」,也計畫2023才正式使用,但由於近期疫情,仍引發外界質疑該院是否為「火神山第二」。

綜合中媒報導,青島市政府18日召開疫情防控記者會,副市長欒新在會上宣布,青島市高新區將建造一個「平戰結合」的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將在疫情爆發時投入抗疫工作,平日則為綜合性的三級醫院,該醫院將設置床位1千張,「計劃在2022年底完工,2023年初投入使用」。

雖然當局說法如此,但仍引發外界質疑,該院是否類似用來防止武漢肺炎的「火神山醫院」。

《希望之聲》 報導,由於近日青島疫情再爆,卻忽然宣布普查皆陰性,讓熟悉中共政情的評論員鄭中原表示,該舉或許是「政治性清零」,符合中共甩鍋的手段,也有可能是五中全會前政治維穩需要。

來自香港的政治評論員劉銳紹也指出,青島在中國全國抗疫表彰大會後爆出疫情,顯示了習近平領導抗議「未能斷尾」,五中全會召開前夕,或許各層政府官員配合中共高層,包裝疫情,進而病例「清零」;中國的財經評論人士「財經冷眼」則轉發建院消息,認為「青島狀況不簡單」,開建的恐是「青島版雷神山醫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