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人民若遭指控犯罪 報告:普遍面臨性侵、酷刑等不人道對待

北韓人民一旦被指控犯罪,在正式接受審訊前常面臨系統性的酷刑折磨與性虐待,甚至有人在過程中不幸死亡,圖為「老虎凳」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圖擷取自武林軍事網)

北韓人民一旦被指控犯罪,在正式接受審訊前常面臨系統性的酷刑折磨與性虐待,甚至有人在過程中不幸死亡,圖為「老虎凳」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圖擷取自武林軍事網)

2020/10/20 13: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金氏獨裁政權統治下,北韓人權低落的問題一直飽受國際批評,最新一份報告披露,北韓人民一旦被指控犯罪,在正式接受審訊前常面臨系統性的酷刑折磨與性虐待,甚至有人在過程中不幸死亡,報告強調,「北韓人民面臨上述狀況時,受到的對待連動物都不如」。

根據《CNN》報導,總部位於美國的國際組織「人權觀察」(HRW)今日發布了一份88頁的詳盡報告,重點披露北韓人民在審前拘留期間普遍受到的不人道對待,其中顯示,若想逃過種種折磨,唯一的方式就是請人關說或賄賂,這意味著非富非貴的一般平民恐難逃厄運。

基於數十名被拘留者及前北韓官員的證詞,研究人員認為,北韓調查制度及審前拘留系統相當落後、武斷、野蠻、暴力及殘酷,由於一線執法人員只注重破案率,屈打成招的狀況幾乎每起案子都會發生,若是女性則會被性虐待或強姦。

該報告舉一名金姓婦女為例,她在拘留期間先是被審訊者強姦,另一名警察則在訊問過程任意碰觸她的身體,同時毆打她,金婦全程無力抗拒,而這些執法者後續自然也沒有被究責。

對此,「人權觀察」組織呼籲北韓停止這類不人道的虐待行為,平壤當局則尚未對此發表公開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