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F5戰機不老!巴西全面升級性能 擔任新機服役前的過渡機種

巴西升級過後的單座F-5EM。(路透)

巴西升級過後的單座F-5EM。(路透)

2020/10/20 10: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F-5戰機機齡老舊,我國已經陸續汰除,不過其實該機種若升級設備及相關性能,依然堪用,巴西就砸重金在F-5E/F虎II式機隊上,近日完成全面升級,將擔任2025年接收F-39鷹獅戰鬥機並得以全面服役前的過渡機種。

F-5E/F虎II式戰機1972年進行首飛,至今服役將近半世紀,機齡已然老舊,我國目前仍擁有數十架F-5E/F,未來將依計畫進行汰除。

但據《The Drive》 報導,巴西空軍14日完成最後一架F-5FM戰機的移交,代表升級案全面完成,49架F-5E/F戰機已經成功升級至F-5M戰機,將在F-39鷹獅戰鬥機得以全面服役前,擔負保衛巴西領空的重責大任。

據了解,2000年代初期巴西空軍、巴西航空和以色列埃比特(Elbit)系統公司在巴西的子公司AEL Sistemas合作,將現有的F-5E/F機隊分別升至單座F-5EM和雙座F-5FM,成功升級的機種統稱為F-5M。

這批升級成功的F-5M戰機都來自位於巴西聖保羅州培肖特(Gavião Peixoto)的工廠,航空電子設備全面換新,包含安裝義大利李奧納多(Leonardo Grifo)公司的Grifo-F機載脈衝都卜勒雷達,得以一次瞄準多個目標。

武器裝備部分,F-5M機身能掛載以色列製巨蟒4型、5型(Python-4,Python-5)短程空對空飛彈與德比(Rafael Derby)中程空對空飛彈;空對地的任務也不馬虎,F-5M可以掛載雷射導引炸彈,以及巴西自製的GPS精確導引炸彈,射程為186英里(約300公里)。

座艙也進行了改良,安裝了GPS導航以及2個多功能顯示螢幕,並裝上手動空中加油受油桿,飛行員也配備了埃比特的Targo頭盔顯示器(Targo helmet-mounted display),綜合上述性能,讓飛行員得以進行視距外作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