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武新知》美陸軍擬開發新型輕戰車 明年6月完成原型車作戰評測

美國陸軍最近傳出計劃開發輕型戰車。圖為美國陸軍M1A2「艾布蘭」戰車。(路透)

美國陸軍最近傳出計劃開發輕型戰車。圖為美國陸軍M1A2「艾布蘭」戰車。(路透)

2020/10/20 10: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陸軍目前的主力戰車為M1A2「艾布蘭」戰車,最近傳出計劃開發輕型戰車,提高陸軍輕裝部隊的移動支援火力。

根據《Defense Blog》報導,美國陸軍將在明年1月起在北卡羅來納州的布拉格堡(Fort Bragg)進行輕型戰車開發,將由通用動力公司與英國航太系統公司針對機動保護火力計劃(MPF)分別來開發2台輕型戰車原型,並進行獨立作戰評測。原型車預計將會進行一系列殺傷力、生存力和機動性測試,並和步兵進行協同作戰評估。

評測作業將持續至明年6月,陸軍會根據結果選擇其中一家廠商在2022財年開始生產戰車。據了解,陸軍列出輕型戰車必須具備的功能,必須能協助步兵越過障礙物、清除機槍碉堡,防禦其他裝甲車輛攻擊,並且輕型戰車的體積和重量至少要能讓C-17運輸機載運2輛,預計每台輕型戰車的重量將不到40公噸,遠比動輒60公噸以上的「艾布蘭」戰車輕上許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