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越南承平最大軍事損失 土石流活埋營區2將軍在內共22官兵亡

越南軍營遭土石掩埋,22名官兵罹難,其中包含兩個將軍,恐是越南承平時期最嚴重的軍事損失。(法新社)

越南軍營遭土石掩埋,22名官兵罹難,其中包含兩個將軍,恐是越南承平時期最嚴重的軍事損失。(法新社)

2020/10/20 10: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越南10月以來連日受颱風、暴雨襲擊,國內各地爆發洪災、土石流,18日凌晨在越南中部廣治省(Quảng Trị Province)發生大規模坍方,陸軍軍營遭土石掩埋,22名官兵遭活埋,不幸全數罹難,其中包含兩個將軍,恐是越南承平時期最嚴重的軍事損失。

綜合外媒報導,暴雨引發的土石崩塌襲擊陸軍第4軍區位在廣治省向蓬(Huong Phung)的營區,倖存者表示,18日凌晨2點開始,連續發生4到5次坍方,「像炸彈一樣爆炸,感覺整座山都要崩塌了」土石流沖落,位於山腳的軍營首當其衝,僅5人倖存,22官兵遭活埋,昨(19日)遺體全部被挖出。

越南政府在臉書上坦承:「我們從未在自然災害中失去過這麼多軍人,包括兩位將軍和高級官員」,截至19日下午,越南中部山洪已造成102人死亡,26人失蹤,隨著17號颱風「沙德爾」生成,未來路徑直指越南,對當地又再一次的考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