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暴行悲歌! 新疆大量家庭被迫分離 維族兒童只能「被寄宿」

關注新疆議題、踢爆新疆再教育營的德國學者鄭國恩(Adrian Zenz)上週發報告指出,有大量維吾爾族兒童被迫和父母分離,被送進育幼院或是寄宿學校。圖為新疆再教育營。(路透)

關注新疆議題、踢爆新疆再教育營的德國學者鄭國恩(Adrian Zenz)上週發報告指出,有大量維吾爾族兒童被迫和父母分離,被送進育幼院或是寄宿學校。圖為新疆再教育營。(路透)

2020/10/20 16: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持續侵犯新疆維吾爾族人的人權,引發各國輿論關切。關注新疆議題、踢爆再教育營的德國學者鄭國恩(Adrian Zenz)日前發表報告指出,有大量維吾爾族兒童被迫和父母分離,被送進育幼院或是寄宿學校。

《自由亞洲電台》 報導,鄭國恩發布長篇報告指出,藉由分析新疆莎車縣政府的數據,揭露當地約有萬名的「困難學生」,其中全是維族兒童,1名漢人都沒有。

其中有822名兒童父母都被中共當局關押,被列入「雙困」名單,剩下的人被列入「單困」名單,這些兒童只能被迫和父母分離,被送進育幼院或寄宿學校;這份數據更顯示,有萬名父母遭到關押,其中2成被關進大牢,近2成被拘留,近6成被收拘管教。

其實去年鄭國恩就曾透露,中共在新疆大規模關押導致大量家庭被迫分離,而寄宿學生數量持續增加,並和中共在新疆進行大規模關押的時間大致上吻合。

鄭國恩認為,中共當局將維吾爾兒童和父母拆散,顯示中共想長遠地透過這種方式,來改變維族的群體,而研究中國維吾爾政策的英國專家圖姆(Rian Thum)指出,中共拆散維吾爾家庭的目的之一,就是打算「塑造下一代的意識形態」。

鄭國恩強調,獲得的數據並不是非法駭入電腦取得,但也不是公開訊息,基於安全因素不便公開。

長期關注中國宗教自由和人權狀況的雜誌《寒冬》也引述曾住在新疆的維族女子提供的消息,證實了鄭國恩的分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