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太空站氣體洩漏! 太空人靠「茶葉」成功找到裂縫

國際太空站先前發生氣體洩漏的事件,並鎖定漏洞位於俄羅斯區塊,近日俄羅斯太空人透過觀察「茶葉」的漂浮方向,找到了洩漏氣體的裂縫,並用膠帶進行臨時修補。(路透檔案照,資料照,本報合成)

國際太空站先前發生氣體洩漏的事件,並鎖定漏洞位於俄羅斯區塊,近日俄羅斯太空人透過觀察「茶葉」的漂浮方向,找到了洩漏氣體的裂縫,並用膠帶進行臨時修補。(路透檔案照,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0/10/20 16: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太空站先前發生氣體洩漏的事件,並鎖定漏洞位於俄羅斯區塊,近日俄羅斯太空人透過觀察「茶葉」的漂浮方向,找到了洩漏氣體的裂縫,並用膠帶進行臨時修補。

日前《CNN》報導指出,美國太空總署(NASA)國際太空站計劃辦公室副理托德(Kenny Todd)表示氣體洩漏1年多前就出現,不過過去幾個月洩漏程度增加,在9月28日進行的測試中,確認缺口來自於俄羅斯區塊;俄方事後證實自家範圍出現漏洞,但強調漏氣不會對太空站裡的人員操作造成妨礙,也不會影響到生命和健康安全。

綜合外媒報導,俄羅斯航太(Roscosmos)近日宣布,太空人伊萬尼申(Anatoly Ivanishin)在Zvezda模組中放了幾片「茶葉」,並透過攝影機觀察茶葉的漂浮軌跡,藉此找到通訊設備旁的裂痕。

目前機組人員已用卡普頓膠帶將裂痕暫時補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