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日本也想要MQ-9B無人機 正進行海上試飛測試

日本海上保安廳有意引進具備高續航力的MQ-9B「海上衛士」無人機也,近日在青森縣八戶市外海進行測試。(法新社)

日本海上保安廳有意引進具備高續航力的MQ-9B「海上衛士」無人機也,近日在青森縣八戶市外海進行測試。(法新社)

2020/10/20 14: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又將軍售台灣,其中具備高續航力的MQ-9B「海上衛士」無人機也是預計售台的清單之一,日本海上保安廳也有意引進該無人機,近日在青森縣八戶市外海進行測試。

綜合媒體報導,傳美國政府又通過兩項軍售案,包括MQ-9無人機與岸置型魚叉飛彈系統,且已通知國會,MQ-9無人機為美商通用原子航空系統公司(GA-ASI)產製的大型無人飛行載具,可執行監控、偵蒐任務,其機翼設有武器掛架,可掛載地獄火飛彈、GBU-12炸彈以攻擊地面目標。

我國欲採購的型號為MQ-9B「海上衛士」,最高巡航速度達370公里、最大滯空時間達40小時,加上4萬小時的使用壽命,其「耐操、持久」特性將對國軍情監偵能力有莫大幫助。

除台灣外,日本海上保安廳也有意引進MQ-9B「海上衛士」,15日通用原子航空系統公司與亞洲航空調查局(AAS)合作,在八戶市外海進行驗證飛行,通用原子航空系統公司CEO布魯(Linden Blue)表示,感謝AAS協助測試,展現MQ-9B無論是搜救工作到海上執法,都能進行長時間有效的海上監測。

美國計畫對台出售4架MQ-9B「海上衛士」,無人機最大航程高達1萬1000公里,在美軍測試時已可連續飛行超過50小時,未來若台灣獲得這款大型無人機,將可大幅提升台灣的遠距防衛戰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