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郵門」延燒 白宮幕僚長︰川普政府不排除對推特、臉書興訟

白宮幕僚長梅多斯痛批臉書與推特偏頗不公,不配當真相仲裁者。(路透檔案照)

白宮幕僚長梅多斯痛批臉書與推特偏頗不公,不配當真相仲裁者。(路透檔案照)

2020/10/20 16:19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紐約郵報》自10月14日起,陸續披露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和其兒子杭特介入烏克蘭、中國等地商業活動的「電郵門」醜聞,許多自由派媒體集體消音,2大網路社交平台臉書和推特更不約而同限制、封殺相關報導。白宮幕僚長梅多斯(Mark Meadows)19日表示,川普政府或將提出法律訴訟,他強調,臉書與推特不配當真相仲裁者!

梅多斯接受《福克斯與朋友們》(Fox & Friends)節目訪問時表示,這些網路社交平台對保守派的立場偏頗不公,如果這個報導主角換成川普總統及其家人,這些科技巨頭公司就不會採取封殺行動。他說:「他們有兩套標準:一個是針對(他們支持的)競選的一方的,一個是針對其他人的。」

梅多斯補充說:「聽著,這不僅僅是關於競選的問題,事實上,他們現在已經開始審查記者了。對他們來說,如果他們認為自己是真相的仲裁者,那就很危險了。」

拜登競選團隊與大型科技企業關係過於深厚,再度引發批評。事實上,《紐約時報》8月就報導過,拜登競選團隊近700人志願者諮詢小組中,就有8人曾在臉書、Apple、Google或亞馬遜(Amazon)工作過。但拜登陣營對此不予置評。

川普總統和多位共和黨參議員呼籲國會,廢除1996年通過的《通信規範法案》第230條款。該條款使社交媒體公司免於為用戶發布的內容承擔責任,並允許他們刪除「合法但令人反感」的內容。

加州共和黨眾議員麥卡錫(Kevin McCarthy)對此表示:「很明顯,230條款在目前的形式下已不應該再有效。現在是廢除該法規、重新開始的時候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