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若拜登當選 學者:中國可能重啟侵略性對台政策

前美國國防部長辦公室中國科科長包士可認為,若拜登上台,中國有可能重啟極具侵略性的對台政策。(法新社)

前美國國防部長辦公室中國科科長包士可認為,若拜登上台,中國有可能重啟極具侵略性的對台政策。(法新社)

2020/10/21 08: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階段,台灣各界也對川普及拜登兩人的對台政策十分關注,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所台灣計畫顧問祁凱立(Kharis Templeman)則表示,川普上任以來將台美關係提升至兩國斷交以來的高峰,而拜登即使勝選,新政府也很難立刻將現有對台政策轉回歐巴馬時期的政策。前美國國防部長辦公室中國科科長包士可(Joseph Bosco)認為,若拜登上台,中國有可能重啟極具侵略性的對台政策。

根據《德國之聲》報導,祁凱立指出,川普團隊去除許多過去其他美國總統對台灣政策設下的限制,並在對台政策上做出許多突破,皆源自於美國回應「中國單方面改變兩岸現狀」,包括對台軍售正常化、以及讓台灣政府人員在過境時能與美方人員互動等,都與中國動向有關。祁凱立認為,從上述角度觀察,即使拜登最後勝選,新政府也很難馬上將目前的對台政策轉回歐巴馬時期的政策。

包士可則是擔憂,若是拜登上台,他的對中政策會對兩岸關係帶來很大的影響,若拜登的政策讓中國認定「當中國武力犯台時,美國不會馳援台灣」,中國便會大膽地用其立場及論述強壓台灣。

包士可強調,民主黨政府過去被中國視為軟弱政府,若拜登勝選,中國可能會重啟極具侵略性的對台政策,此項結果也會扭轉過去幾年美國在台美關係上所做出的進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