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新聞自由滿意度創新低! 最新民調:比主權移交時還慘

香港民調機構「香港民意研究計畫」20日發布報告指出,香港的新聞自由滿意度大幅跌落,滿意淨值為-25%,滿意度僅29%,超過半數達54%不滿意,是香港從1997年主前權移交後史上最低數值。(彭博)

香港民調機構「香港民意研究計畫」20日發布報告指出,香港的新聞自由滿意度大幅跌落,滿意淨值為-25%,滿意度僅29%,超過半數達54%不滿意,是香港從1997年主前權移交後史上最低數值。(彭博)

2020/10/22 21: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從港府與中共當局強行在香港實施《港版國安法》後,自由人權遭大力打壓,新聞自由與言論自由也岌岌可危,香港民調機構「香港民意研究計畫」20日發布報告指出,香港的新聞自由滿意度大幅跌落,滿意淨值為-25%,滿意度僅29%,超過半數達54%不滿意,是香港從1997年主前權移交後史上最低數值。

「香港民意研究計畫」的新聞公報指出,這個民意調查在9月底至10月初進行,以電話隨機抽樣調查了1006名香港居民,結果顯示,香港新聞自由滿意度僅29%,而有54%的受訪者不滿意,滿意淨值達-25%,創下自1997年有紀錄以來新低。

在多種新聞的獲得媒介中,網路與電視仍是港人的主要新聞來源,分別占70%與66%,而透過紙媒獲得新聞的受眾比例創2000年有紀錄以來新低,有37%;民調也顯示,香港媒體的公信力與觀感也出現低落的趨勢,其中認為新聞報導負責任的受訪者僅19%,也創2007年以來新低,而認為不負責任的有35%;另外若以最高10分來評香港媒體的公信力,也跌到5.14分,同樣是香港主權移交以來最低紀錄。

根據《香港獨立媒體》報導,香港記者協會主席楊健興表示,香港新聞自由程度退步是大趨勢,主因是中國所劃的「港獨」政治紅線,讓港府也進一步限制新聞自由,以前新聞媒體是「什麼都能報,但前提是不能違法」,如今雖還未發生「捕人封報」的事件,但《港版國安法》的實施仍發生寒蟬效應,再加上警方在「反送中」蓄意抹黑記者,稱「假記者」故意妨礙警方執法甚至襲警,不僅影響新聞自由,連同香港媒體的公信力也或多或少被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