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趙立堅推特封鎖黃之鋒 胡錫進幫嗆:沒義務與政治惡搞者掰扯

針對趙立堅推特封鎖黃之鋒一事,胡錫進替趙說話,稱沒義務與一個「政治惡搞者」掰扯。

針對趙立堅推特封鎖黃之鋒一事,胡錫進替趙說話,稱沒義務與一個「政治惡搞者」掰扯。

2020/10/22 21: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今天(22日)發現自己的推特帳號遭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封鎖,他還模仿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慣用「戰狼」語氣,嘲諷呼籲趙立堅「懸崖勒馬,否則必將自食惡果」。對此,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幫腔趙立堅,指稱「拉黑」這一功能是要保護用戶權益,趙立堅沒有義務和「政治惡搞者」掰扯。

胡錫進今晚在微博上批黃之鋒「四處碰瓷」,這次盯上趙立堅,「說忽然發現他在推特上『被趙立堅封鎖了』,指責趙立堅封鎖『香港抗爭者』,他要趙離開美國公司的社交媒體,回到內地的微博上玩,『接受小粉紅的擁戴』。」

胡錫進替趙立堅說話,他指稱,包括推特在內多個社交媒體,都有封鎖功能,「目的是要保護賬號擁有者的權益。當遭到惡意搗亂者騷擾時,很多賬號擁有者都會使用拉黑功能予以應對。」還批「黃之鋒以為自己是誰,需要人們供著他不成?」

胡錫進直言,趙立堅作為外交部發言人,沒有義務與黃之鋒這樣的「政治惡搞者」掰扯,「拉黑他倒不失為對其拙劣表現的挺好回答。一來避免了與其費口舌,不讓他對自己的工作形成額外干擾,二來也順便幫他建立一份自知之明」。

最後胡錫進痛斥黃之鋒被西方勢力寵壞,「年紀輕輕,但不走正道……失去了客觀自我認識的能力,其對道義的認知更是拒絕以國家和民族大義為錨,輕浮而自以為是。不好好學做人,不好好做中國人,他終將成為公眾笑柄」。

然而不少網友諷刺,「你說的是那個Twitter for iPhone的趙立堅嗎」、「我倒滿喜歡趙在推特關注的那個人(指羅馬尼亞AV女優「Lea Lexis」)」、「我想去罵他(黃之鋒),奈何過不去牆。」、「我們大家怎麼上推特」、「強烈要求每個人都能上推特,我們一塊去噴」、「黃之鋒本來就不是中國人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