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打流感疫苗已釀28死 衛生部長:遺憾但會繼續施打

南韓近期出現民眾接種流感疫苗後身亡案例,截至22日晚間為止,死亡人數已經來到28人。圖為南韓街景。(美聯社)

南韓近期出現民眾接種流感疫苗後身亡案例,截至22日晚間為止,死亡人數已經來到28人。圖為南韓街景。(美聯社)

2020/10/23 00: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近期爆發接種國產流感疫苗後身亡案例,截至當地時間22日晚上7點為止,死亡人數已累計28人。對此,南韓疾病管理廳表示,目前尚未查明死亡病例與疫苗之間明確的因果關係;南韓衛生部長樸凌厚也說,雖然感到遺憾,但免費疫苗施打計畫仍會繼續。

綜合韓媒報導,因為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的相關案例遍布南韓全國,包括仁川、全羅南道、全羅北道、慶尚北道、慶尚南道等地區,自從仁川16日出現第1起死亡案例(18歲男高中生)後,各地在接下來幾天都陸續傳出死亡案例,光是22日就通報11例,死亡人數一週內累計至28人。

報導指出,這些死者所接種的疫苗,分別由「韓國疫苗」、「保寧製藥」、「GC綠十字」、「LG化學」和「SK生物科學」等南韓藥廠製造。南韓疾病管理廳廳長鄭銀敬22日出席國會保健福祉委員會綜合監查時表示,近期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病例雖有所增加,但調查小組認為死因和疫苗有直接關聯性的可能性不大;防疫部門和專家一致認為目前沒有暫停接種的必要。

鄭銀敬強調,政府將追蹤調查死因是否與疫苗有關,但凡發現任何異常,將立刻採取相應措施。但南韓最大醫生集團「大韓醫師協會」認為,在釐清死亡病例與疫苗之間的關係前,應該要暫緩疫苗施打計畫。

對此,南韓衛生部長樸凌厚指出,原因仍在調查中,各政府相關機構將一同參與,從生產製分銷的整個過程都會再次檢視,「人們對於疫苗的擔心,我感到理解與遺憾,但免費疫苗施打計畫仍會繼續。」

南韓推出免費和自費等兩種施打計劃,目標是讓5200萬人口之中的3000萬人接種;據統計,截至目前為止共有1297萬名南韓民眾以付費或免費接種管道接受流感疫苗施打

南韓疾病管理廳廳長鄭銀敬(見圖)表示,近期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病例雖有所增加,但調查小組認為死因和疫苗有直接關聯性的可能性不大。(歐新社)

南韓疾病管理廳廳長鄭銀敬(見圖)表示,近期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病例雖有所增加,但調查小組認為死因和疫苗有直接關聯性的可能性不大。(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