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大選風暴 7成選民擔心選後暴力 逾6成憂不公

13日在加州提前投票的選民。(法新社)

13日在加州提前投票的選民。(法新社)

2020/10/22 23:36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爭取連任的美國總統川普,在競選期間不斷抨擊郵寄投票存有弊端,英國「獨立報」21日公佈該報所作民調,指出川普這些攻擊郵寄投票制度的言論顯然奏效,因為民調顯示,2/3的美國選民擔心這次總統選舉不公正,伴隨有高達將近3/4的選民擔心選後暴力。

獨立報委託JL Partners民調機構的調查指出,66%的美國選民說「非常或者相當」憂慮本屆總統選舉不公平或不公正,68%懷疑選舉結果無法在投票日次日、11月4日明確,65%擔心郵寄投票不會被列入計票,或者沒被正確計算。

川普攻擊郵寄投票公正性的言論正在發酵之跡象是,民調顯示,川普支持者中81%有此擔心,拜登支持者擔心郵寄投票有弊端的佔59%;擔心選舉舞弊的比例,川普支持者有78%,拜登支持者51%。

對選舉公正的憂慮,也導致選民擔心選後不平靜。這份訪問全美1034人的調查指出,72%選民「非常或者相當」擔心選後暴力,川普支持者和拜登支持者各有77%、73%對此憂心忡忡。

JP Partners創辦人強森(James Johnson)向「獨立報」說,「有一片很大的烏雲壟罩這次選舉:對選舉程序本身的擔心達到空前程度」,不分黨派的大多數人都擔心選舉會不會公平、公正,不論是會部會正確計算郵寄投票或者是否有舞弊,「若選舉結果接近,或者開票夜就爆爭議,那麼一場完美風暴就即將來臨」。

川普15日在邁阿密舉行「市民大會」,場外一批拜登支持者嗆聲。(路透)

川普15日在邁阿密舉行「市民大會」,場外一批拜登支持者嗆聲。(路透)

15日川普在邁阿密舉行市民大會前,場外聚集支持者。(路透)

15日川普在邁阿密舉行市民大會前,場外聚集支持者。(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