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名中國人審查臉書內容!紐約郵報爆「修改演算法」內幕

《紐約郵報》接獲報料,臉書聘用至少6名中國人參與內容審查,透過修改演算法排除拜登與中國往來的新聞。(路透檔案照)

《紐約郵報》接獲報料,臉書聘用至少6名中國人參與內容審查,透過修改演算法排除拜登與中國往來的新聞。(路透檔案照)

2020/10/23 18: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即將在11月3日舉辦2020年總統大選,社交媒體臉書(Facebook)、推特(Twitter)卻傳出封殺拜登「電郵門」新聞。美媒對此踢爆,臉書至少聘用6名中國人從事審查工作,修改演算法得出最佳結果,讓拜登家族與中國往來的報導消失。

《紐約郵報》記者阿瑪利(Sohrab Ahmari)報導指出,一位前Facebook內部人士上週提供消息,該公司至少聘用6名中國人「正在審查」臉書上的內容,而臉書的老闆認為,公司替這些人爭取到H-1B專業技術類工作簽證,所以他們可以做這件事,這些人的工作相當複雜,必須讓電腦能夠有學習能力並採取行動。

而這些中國人的工作也能決定臉書會出現什麼樣的內容,將指定內容放入演算法與神經網路中,測試多種組合以得出最佳結果,排除掉「邊緣內容」,例如拜登與中國往來的報導,同時他們不會禁止特定的「川普事件」,但涉及川普的內容如果「過於保守」,在顯示次序上將被往後排。

阿瑪利提到,他發現這6名中國人當中,有人在中國科學院大學獲得碩士學位;有人具有吉林大學電腦科學的碩士學位;1名當到臉書工程經理的中國員工擁有南京大學電腦科學學士學位;1名臉書工程師曾在中共支持的華為公司以及北京國家鐵路公司工作,阿瑪利聯繫了6名中國人,只有2人坦承國籍,其他4人沒有回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