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痛批香港支聯會「顛覆中國 」 中共學者:違反《港版國安法》

針對中共法學者痛斥支聯會意圖顛覆中國、涉嫌違反《港版國安法》等指控,支聯會主席李卓人(中、綠口罩者)反批「欲加之罪,何患無辭」,強調支聯會會繼續不退縮、不放棄,準備迎接一切挑戰。(法新社)

針對中共法學者痛斥支聯會意圖顛覆中國、涉嫌違反《港版國安法》等指控,支聯會主席李卓人(中、綠口罩者)反批「欲加之罪,何患無辭」,強調支聯會會繼續不退縮、不放棄,準備迎接一切挑戰。(法新社)

2020/11/16 20: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法學院副教授、全國港澳研究會理事田飛龍今天(16日)撰文,痛批香港每年舉辦六四紀念活動的「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簡稱支聯會),長期獲「海外組織」和「外部反華勢力」資助,是「西方顏色革命和民主全球化議程的一部份」,涉嫌違反《港版國安法》。

綜合外媒報導,田飛龍除了指控支聯會長期獲接受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台灣等外部勢力、海外組織和外部反華勢力資助外,又稱支聯會的五大綱領「釋放民運人士,平反八九民運,追究屠城責任,結束一黨專政,建設民主中國」顯示支聯會為「政治顛覆性組織」,以「愛國民主」為名義、以香港為基地勾結外部勢力的「顏色革命組織」。

田飛龍還稱,雖然在《港版國安法》生效前所犯的行為無法溯及既往,但仍可用香港本地法律處理,而如今就可以用《港版國安法》生效後,就可以對持續的違法行為作「精準的調查、檢控和懲治」。

他還稱,「規制」支聯會不是要削弱香港政治自由權利和民主空間,而是「依法清理危害香港民主秩序和國家安全的極端化組織與行為,確保香港民主以及政治自由表達在合法範圍內有序進行」,他還呼籲保安局局長能以違反《社團條例》禁止其運作。

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在接受《香港01》的採訪時表示,會堅持爭取民主無罪的原則,民主自由是中國人民應有權利,不應被當成顛覆,「欲加之罪,何患無辭」;他強調,支聯會會繼續不退縮、不放棄,準備迎接一切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