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中大畢業生校園遊行呼口號 校方:涉港獨「已報警」

香港中文大學今日改採「線上畢業典禮」,不過仍有超過百名畢業生自發返回校園舉行「畢業遊行」,持各式抗議標語並聲援目前被扣押在中國深圳市的12名港人;校方對此強烈譴責,強調已經報警。(法新社)

香港中文大學今日改採「線上畢業典禮」,不過仍有超過百名畢業生自發返回校園舉行「畢業遊行」,持各式抗議標語並聲援目前被扣押在中國深圳市的12名港人;校方對此強烈譴責,強調已經報警。(法新社)

2020/11/19 17: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中文大學稱因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今日改採「線上畢業典禮」,不過仍有超過百名畢業生自發返回校園舉行「畢業遊行」,持各式抗議標語,並高呼「民族自強、香港獨立」等口號,並聲援目前被扣押在中國深圳市的12名港人;校方強烈譴責,更指控部分人士涉及「港獨、顛覆國家政權」,強調「已經報警」。

綜合外媒報導,有超過百名身穿畢業袍的中文大學畢業生和黑衣市民進入校園遊行,並持有寫著「Happy Graduation, CU rioters 」(中大暴徒,畢業快樂)、「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反送中標語,在今日中午12時30分,從學校大門附近的「民主女神像」開始遊行,經過曾在去年「反送中」期間爆發激烈警民衝突的「二號橋」、百萬大道;又在原定舉行畢業禮的地點合唱《願榮光歸香港》、拍攝「畢業照」後解散,呼籲外界關注12名被中國海警逮捕,現被扣押的「反送中」支持者。

不過在遊行進行期間,校方也派出保安人員沿途跟隨、錄影蒐證,更不停警告遊行可能違反《防疫規例》和《公安條例》,要求示威者自行散去;校方隨後也發出聲明「強烈譴責」,更稱已經向港警報案。

校方指控,示威者在遊行途中不時走出馬路,嚴重阻塞校內交通,還沿途以噴漆塗鴉,並於校園內懸掛標語,破壞學校公物,危及途人安全,且發起人也沒有申請活動許可。

校方強調,「畢業典禮絕對不是作政治表態及發放政治訊息的場合」,對所有不尊重場合、不顧其他畢業生及其親友感受的不負責任行為,甚至觸犯國家安全的行為,大學均深表遺憾並予以強烈譴責,「任何學生或職員作出有損大學聲譽的行為,大學必定按紀律程序嚴正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