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指「政治顛覆性組織」 香港支聯會:明年六四晚會照樣辦

「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支聯會)」主席李卓人(見圖)今天強調,支聯會明年將繼續舉辦持續30年的「六四」紀念活動,並已預訂維園場地。(法新社檔案照)

「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支聯會)」主席李卓人(見圖)今天強調,支聯會明年將繼續舉辦持續30年的「六四」紀念活動,並已預訂維園場地。(法新社檔案照)

2020/11/22 18:06

〔中央社〕「港區國安法」罩頂下,儘管日前遭點名是政治顛覆性組織,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今天強調,支聯會堅持「五大綱領」,明年將繼續舉辦持續30年的「六四」紀念活動,並已預訂維園場地。

綜合香港電台、香港01報導,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22日在銅鑼灣舉辦寄聖誕卡活動,設攤位邀請市民寫愛心聖誕卡寄給大陸維權人士,以及早前因偷渡被捕的12名港人。李卓人在活動接受媒體採訪時,作以上表示。

針對全國港澳研究會理事田飛龍日前點名支聯會屬政治顛覆性組織,是以香港為基地,勾結外部勢力的顏色革命組織,涉違反港區國安法和香港法例,李卓人強調,支聯會堅持「五大綱領」,堅持爭取民主無罪,絕不會放棄或退縮。

他說,支聯會30年來所做的工作,一直以和平方法推行,從來沒有問題,假如現在變得有問題,「不是支聯會改變,而是香港改變」。明年6月4日將繼續舉辦集會,並已預訂維園場地,不會因為港區國安法的實施而改變支聯會的工作方向。

針對田飛龍指控支聯會籌辦網上「六四記憶人權博物館」是想搶奪歷史話語權,李卓人則強調,支聯會要「以真相對抗謊言」。

1989年因支持六四民運而成立的支聯會,其「五大綱領」是:釋放民運人士、平反八九民運、追究屠城責任、結束一黨專政、建設民主中國。

每年6月4日,支聯會都會在港島維多利亞公園舉辦六四燭光紀念晚會,但今年港府以正在實施防疫限聚令為由,禁止舉行。不過李卓人與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多名民主派人士因為在6月4日當晚依舊舉辦活動,事後被控非法集結罪。(編輯:楊昇儒/吳柏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