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促港府釋放周庭等人! 日本跨黨派議員偕學者公開喊話

「日本對中政策國會議員聯盟」今日針對黃之鋒、周庭(前)及林朗彥三人被押事件發表聲明,認為和平示威被追訴關押不合理。(路透)

「日本對中政策國會議員聯盟」今日針對黃之鋒、周庭(前)及林朗彥三人被押事件發表聲明,認為和平示威被追訴關押不合理。(路透)

2020/11/30 19: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對中政策國會議員聯盟 (Japan Parliamentary Alliance on China, JPAC)」今日下午於日本眾議院開議討論香港議題,針對黃之鋒、周庭及林朗彥3人被收押發表聲明,認為和平示威被起訴問罪不合理,呼籲港府盡早釋放3人。

由日本跨黨派國會議員組成的「日本對中政策國會議員聯盟」今日舉辦會議,並在推特上進行直播。除了日本跨黨派國會議員、在日港人,還有多名學者與會,包含東京大學教授阿古智子、東京外國語大學副教授倉田明子,及明治大學教授鈴木賢。

日本對中政策國會議員聯盟表示,黃之鋒、周庭及林朗彥三人因呼籲香港民眾參與和平示威爭取自由,卻因此被起訴問罪,並非合理的作為,呼籲各國一同抗議港府政治打壓的行為,並呼籲港府盡早釋放3人。

會議上,明治大學教授鈴木賢表示,黃之鋒、周庭,及林朗彥三人被捕就是政治打壓,港府逮捕周庭即企圖阻止她對日本發聲,也因此,能聲援她的關鍵人物正是日本政界與日本公民社會。

另外,在日港人指出,港府打壓抗爭力道持續,以各種名義逮捕政治異議人士,包含12名港人未在香港當地接受審判,而是被送中秘密關押,無法與家人及家屬委任律師見面,至今已是第100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