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稱對反送中事件「不內疚」 林鄭反問︰我做錯什麼?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日前接受《南華早報》專訪時,自認對「反送中運動」沒有感到內疚,還大言不慚地反問,「我做錯什麼」?(法新社)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日前接受《南華早報》專訪時,自認對「反送中運動」沒有感到內疚,還大言不慚地反問,「我做錯什麼」?(法新社)

2020/12/01 10: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2019年因強推《逃犯條例》修正,使香港爆發大規模「反送中」抗爭,並授權、庇護港警暴力鎮壓,造成嚴重的社會對立、衝突,直到今年再實施「港版國安法」,收緊香港的自由民主,才讓風波漸平,也備受國際輿論譴責。對此,林鄭月娥接受港媒訪問時表示,自認對「反送中運動」沒有感到內疚,還反問「我做錯了甚麼?」,並稱「港版國安法」實施後,香港已經往「對的方向」改變。

根據港媒《南華早報》報導,林鄭表示自己對於造成香港社會動盪,並未感到內疚,反問「我做錯了什麼?」,她強調自己出於善意提出修例,只是未能即時作出充分解釋及反駁指控,反映出政府「公關機制」惡劣,並稱因多年來的「教育」或其他原因,使港人都對於北京政府有自己的看法,因此任何與內地(中國)有關的政策,都會成為人們行動的藉口」。

林鄭又說自己因「反送中運動」經歷過一段創傷期,當時整個社會都批評政府並非在做正確的事,其身邊人包括朋友及同事都在逼她做她認為「不正確」的事情,包括調查警察:「之前不認為是正確,現在也不認為是正確」,但現在自己已重拾信心,相信香港會因為「港版國安法」變得更好,努力讓「香港不會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安全的缺口」。

然而,在頒布「港版國安法」後,香港出現「移民潮」,林鄭認為自己並不需要為此負責,指目前房價沒有下跌,證明人民仍對香港有信心,稱移民離開香港是個人選擇。又形容在「一國兩制」政治框架下,特首是「世界上其中一份最艱鉅的工作」,但出於對一國兩制的承諾、對香港的熱情及確保一國兩制有效運作的責任感而承擔重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