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人氣不墜 大選後狂募49億

川普(見圖)在選後募集的捐款金額與選戰期間不相上下。(法新社)

川普(見圖)在選後募集的捐款金額與選戰期間不相上下。(法新社)

2020/12/01 21:36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團隊持續挑戰大選結果之際,《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11月30日引述知情人士指出,川普早在大選結束後就成立「拯救美國」(Save America)政治行動委員會(PAC),藉此向支持者募集「捍衛選舉基金」,短短4週內就籌得約1.7億美元(逾新台幣48.9億元),與選戰高峰期的紀錄不相上下。

據報導,川普和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NC)的聯合募款委員會「川普讓美國再次偉大委員會」(Trump Make America Great Again Committee),選後開始大量寄送請求捐款的郵件,川普本人和副總統彭斯都曾在信中親自喊話,他們需要支持者在此時踴躍捐款至「捍衛選舉基金」。

競選團隊官員透露,捐款激增主要來自基本盤「川粉」的小額捐款,且主要集中在大選後的第1週;當川粉感到川普被「圍攻」或遭受不平等待遇時,往往不吝於慷慨解囊。

捐款細則顯示,每一筆捐款的75%撥給新成立的「拯救美國」政治行動委員會,這筆資金已協助還清川普競選期間積欠的債務,且可能供川普卸任後的政治活動之用,包括人事和旅遊需求;其餘的25%則分配給共和黨全國委員會,支援該黨日常運作。

然而,拜登競選團隊的數位總監弗萊賀提(Rob Flaherty)等批評者指出,川普選後所募資金「完全是詐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