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選務人員遭死亡威脅 喬治亞官員籲川普:停止煽動暴力

喬治亞州投票系統運行經理史特林1日表示,選務人員面臨各種死亡威脅,呼籲川普停止煽動暴力。(美聯社)

喬治亞州投票系統運行經理史特林1日表示,選務人員面臨各種死亡威脅,呼籲川普停止煽動暴力。(美聯社)

2020/12/02 12: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大選以來,現任總統川普在多個關鍵州發起法律戰,喬治亞州選務官員1日表示,川普多次指控大選舞弊,導致選務人員面臨各種死亡威脅,呼籲川普停止煽動民眾進行潛在的暴力行為,並強調,若相關情況持續發生「恐有人受傷甚至死亡」。

綜合外媒報導,喬治亞州投票系統運行經理史特林(Gabriel Sterling)1日在記者會中表示,近日一名20歲的Dominion投票系統承包商員工收到死亡威脅,該名男子的家人也受到騷擾。喬治亞州務卿拉芬斯伯格(Brad Raffensperger)的妻子收到「性威脅」,史特林指出,威脅行為加劇,更導致警方要派員前往自己家門外加強保護。

史特林強調,對於選舉結果川普有權上訴,但川普不應鼓舞民眾做出潛在的暴力舉動,呼籲川普告訴支持者「停止暴力、恐嚇」,否則將有人受傷、被槍擊甚至被殺害。史特林指出,死亡威脅、人身威脅,恐嚇等行為都是不對的,「一切都太超過了,必須立即停止」。史特林怒批,總統川普沒有譴責這些行為或言語,參議員們也噤聲,呼籲川普展現領導力,阻止相關行為。

川普競選團隊發言人墨托(Tim Murtaugh)表示,團隊仍在努力確保計算所有「合法選票」,而不計算所有「非法選票」。並強調,沒有人應該進行威脅或暴力行動,如果屬實,團隊將譴責這種情況。白宮發言人則未回應置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