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京奧運防疫 入住選手村後每4到5天檢測一次

日本政府探討東京奧運防疫對策,針對住在奧運村的選手,即使沒有症狀也將每隔96至120小時定期檢測。(歐新社)

日本政府探討東京奧運防疫對策,針對住在奧運村的選手,即使沒有症狀也將每隔96至120小時定期檢測。(歐新社)

2020/12/03 00: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延到明年7月登場,日本政府2日討論奧運及帕運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防疫對策,其中針對住在奧運村的選手,即使沒有症狀也將每隔96至120小時進行定期檢測。

《共同社》 報導,日本政府2日在首相官邸針對奧運和帕運的防疫措施召開第6次協調會議,公布了選手的檢測、出入境機制以及觀眾接待等防疫對策,相關內容是在設想疫情尚未平息的情況而擬出。

針對住在奧運選手村的選手等人員,原則上每隔96至120小時(4至5天)定期進行病毒檢測,進入「接待城市」(Host Town)及賽前集訓地的海外選手,將在入境檢測後96至120小時再次檢測。日本也計畫讓選手等人在比賽結束後迅速離開奧運村,除了在「接待城市」的賽後交流外盡快回國。

大會將要求眾人採取日本標準對策,包括平時戴口罩和避免三密(密閉、密集、密切接觸)。各代表團要選出衛生負責人管理選手等人防疫行動,若有人違反又無法改善,將採取嚴厲處置措施。

至於海外觀眾,日本政府計畫通過手機APP等掌握行動及健康狀況,預計明春前敲定具體措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