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福島核廠取燃料棒作業 明年底完成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啟動廢爐計劃,4號機組內的燃料棒今天完成第一回合的取出作業。(路透社)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啟動廢爐計劃,4號機組內的燃料棒今天完成第一回合的取出作業。(路透社)

2013/11/22 23: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啟動廢爐計劃,4號機組內的燃料棒今天完成第一回合的取出作業,本次取出22支燃料棒,據日本媒體報導,光是從所有機組中取出燃料棒的作業就需分70次作業、預計將在明年年底完成。

報導指出,由於考慮到作業人員安全、環境輻射量、以及廢棄燃料棒的保存,第一回合僅取出4號機組內的22支燃料棒,由於燃料棒含「巨量」輻射,第二回合的時程尚未定案、工作人員也不敢貿然進行,需視此次的燃料棒的取出、轉移、保存情況而定。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在當地時間下午6時完成第一回合燃料棒取出計劃,東電主管估計,所有機組中1511支燃料棒的取出作業,就需分70次進行、預計將在明年年底完成。對於日本媒體追問的燃料棒保存細節,東電主管尚未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